close

感覺這些歌好像大多都出現在國小的音樂課本中,好懷念喔~ 


 

¿ 茉莉花

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 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

芬芳美麗滿枝椏  又白又香人人誇

讓我來把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

  茉莉花呀  茉莉花

 

¿ 農家好

農家好  農家好  綠水青山四面繞

你種田  我拔草  大家忘辛勞
秋天忙過  冬天到  米穀躍出農事了

農家好  農家好  衣暖菜飯飽

 

¿ 拔蘿蔔
拔蘿蔔  拔蘿蔔  嘿喲嘿喲拔蘿蔔
嘿喲嘿喲拔不動

老太太快快來 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

 

拔蘿蔔  拔蘿蔔  嘿喲嘿喲拔蘿蔔
嘿喲嘿喲拔不動

小朋友快快來 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

 

¿ 春神來了

春神來了怎知道  梅花黃鶯報到

梅花開頭先含笑  黃鶯接著唱新調

歡迎春神試身手  來把世界改造

 

¿ 採蓮謠

夕陽斜 晚風飄 大家來唱採蓮謠

紅蓮艷 白蓮嬌 撲面清香暑氣消

你划槳 我撐篙 欸乃一聲過小橋

船行快 歌聲高 採得蓮蓬樂陶陶

 

¿ 蘭花草

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  種在校園中希望花開早

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  蘭草卻依然苞也無一個

轉眼秋天到移蘭入暖房  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

期待春花開能將宿願償  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

 

¿ 快樂地向前走

我們快樂向前走  歌聲響透雲霄

太陽高高在晴空中  春風也微微笑

Fa de li  Fa de la

Fa de li  Fa de ha ha ha ha ha ha

Fa de li  Fa de la

快樂向前走

 

¿ 彩妹妹

虹彩妹妹嗯哎嗨喲  長得好那麼嗯哎嗨喲

櫻桃小口嗯哎嗨喲  一點點那麼嗯哎嗨喲

三月裡來桃花開  百花香那麼嗯哎嗨喲

八月中秋月正圓  想起了妹妹嗯哎嗨喲

 

¿ 當我們同在一起

當我們同在一起  在一起 在一起

當我們同在一起  其快樂無比

你對著我笑嘻嘻  我對著你笑哈哈

當我們同在一起  其快樂無比

 

¿ 歡迎歌

真正高興能見到你  滿心歡喜歡迎你

歡迎  歡迎  我們歡迎你

 

¿ 歡樂歌

青天高高  白雲飄飄  太陽當空在微笑

枝頭小鳥  吱吱在叫  魚兒水面在跳躍

花兒盛開  草兒彎腰  好像歡迎客人到

我們心中  充滿歡喜  人人快樂又逍遙

 

你也歡欣  我也歡欣  大家歡欣多快樂

我們休息  在小山上  眺望美景真快活

口中高唱  歡喜之歌  清風流水在應和

盡情遊玩  及時行樂  大好時光莫放過

 

¿ 世界真細小

大家常歡笑  眼淚不會掉  時常懷希望  不必心驚跳

讓我們同歡笑  這個小世界  小小人間多美妙

世界真是小小小  小得非常妙妙妙

這是一個小世界  小得真美妙

 

看那陽光照  看那月兒躍  良朋同歡樂  相依相微笑

任何人多甜蜜  心裡喜長照  小小人間多美妙

 

¿ 再試一下

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  一試再試試不成  再試一下
這會使你的見識多  這會使你的膽子大  勇敢去做不要怕  再試一下

 

¿ 拍手遊戲

拍拍手  我們拍手遊戲

來來來  大家同來遊戲

唱唱歌  啦啦啦啦啦啦

來來來  大家來唱歌

拍拍手  劈啪劈啪劈啪

拍拍手  劈啪劈啪劈啪

大家來  拉成一個圓圈

唱唱歌  啦啦啦啦啦啦

 

¿ 歡樂年華

我們都是好朋友  讓我們來牽著手

美好時光莫錯過  留住歡笑在心頭

歡樂時華  一刻不停留

時光匆匆  哎呀呀呀呀 要把握

 

¿ 都達爾和瑪麗亞

可愛的一朵玫瑰花  賽帝瑪麗亞

可愛的一朵玫瑰花  賽帝瑪麗亞

那天我在山上放羊騎著馬

正當你在山下唱歌  婉轉入雲霞

歌聲使我迷了路  我從山坡滾下
哎呀呀  你的歌聲婉轉入雲霞

 

強壯的青年哈薩克  伊萬都達爾

強壯的青年哈薩克  伊萬都達爾

今天晚上過河請到我的家啊

餵飽你的馬兒帶著你的冬不拉

等那月兒升上來  撥弄你的琴弦

哎呀呀  我倆相依歌唱在樹下

 

¿ 青春舞曲

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  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地開

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 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

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  別地那悠悠別地那悠悠

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

 

¿ 康定情歌

跑馬溜溜的山上  一朵溜溜的雲喲

端端溜溜的照在  康定溜溜的城喲

月亮彎彎  康定溜溜的城喲

 

李家溜溜的大姐  人才溜溜的好喲

張家溜溜的大哥  看上溜溜的她喲

月亮彎彎  看上溜溜的她喲

 

¿ 鳳陽花鼓

左手鑼  右手鼓  手拿鑼鼓來唱歌

別的歌兒我也不會唱  只會唱個鳳陽歌  鳳陽歌來依呵呀 

得兒鈴鐺瓢一瓢  得兒鈴鐺瓢一瓢

得兒瓢  得兒瓢  得兒瓢得瓢瓢得兒瓢鈴鐺瓢一瓢 

 

¿ 踏雪尋梅

雪霽天晴朗  臘梅處處香  騎驢把橋過  鈴兒響叮噹

響叮噹  響叮噹  響叮噹

好好好  花插得瓶供養  伴我書聲琴韻  共渡好時光

 

¿ 西風的話

去年我回去  你們剛穿新棉袍   今年我來看你們  你們變胖又變高

你們可記得  池裏荷花變蓮蓬   花少不愁沒顏色  我把樹葉都染紅

 

¿ 紫竹調

一根紫竹直苗苗  送給寶寶做管簫

簫兒對正口  兒對正簫  簫中吹出時新調

小寶寶  伊底伊底學會了  小寶寶  伊底伊底學會了

 

¿ 長城謠

萬里長城萬里長  長城外面是故鄉

高梁肥大豆香  遍地黃金少災秧

自從大難平地起  姦淫擄掠苦難當

全國的同胞心一樣  新的長城萬里長

苦難當奔他方  骨肉離散父母喪

莫齒難忘仇和恨  日夜只想回故鄉

大家拚命打回去  那怕俄寇稱豪強

萬里長城萬里長  長城外面是故鄉

 

¿ 台灣光復歌

張燈結綵喜洋洋  勝利歌兒大家唱

唱遍城市和鄉村  台灣光復不能忘

不能忘啊  常思量  不能忘啊  常思量

國家恩惠地久天長  不能忘

 

¿ 歡樂年華

我們都是好朋友  讓我們來牽著手

美好時光莫錯過  留住歡笑在心頭

歡樂時華  一刻不停留

時光匆匆  哎呀呀呀呀 要把握

 

¿ 太湖船

山青水明幽靜靜  湖心飄來風一陣  啊行呀行  啊進呀進

黃昏時候人行少  半空月影水面搖  啊行呀行  啊進呀進

 

¿ 掀起你的蓋頭來

掀起你的蓋頭來  讓我瞧瞧妳的臉

妳的臉兒紅又圓阿  好像那蘋果到秋天

妳的臉兒紅又圓阿  好像那蘋果到秋天

 

¿ 送別

長亭外  古道邊  芳草碧連天

晚風拂柳笛聲殘  夕陽山外山

天之涯  地之角  知交半零落

一斛濁酒盡餘歡  今宵別夢寒

長亭外  古道邊  芳草碧連天

晚風拂柳笛聲殘  夕陽山外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